新经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

新经典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

视频报道

上市风采

发行概况

公司介绍

    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于天津生态城注册成立,是一家立足版权资产管理、以内容创意为核心的文化传媒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图书策划与发行、图书分销、影视剧策划业务。公司有十年以上图书行业经验,主要专注于文学、少儿等大众图书领域的内容策划,推出《窗边的小豆豆》、《百年孤独》、《撒哈拉的故事》、《倾城之恋》、《解忧杂货店》等一系列有市场影响力的产品;公司取得图书总发行资质,有卓越的渠道管理能力和市场营销经验;公司已在核心销售区域搭建起服务于现有发行体系的图书销售网络,并拟通过建设物流体系与发行信息化管理平台打造全新的图书供应链。公司初步构建了“图书影视互动”的业务模式,2014年新经典影业成立,在图书策划与发行业务的基础上涉足影视剧业务,属于原有版权资产管理业务的延伸。公司将致力于文化创意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搭建覆盖图书、影视等相关领域的华文创意平台。

公司产品

募投项目

    为进一步强化公司图书策划业务优势、储备优质影视剧版权资源,保持图书业务稳健增长并为影视剧策划业务做好版权储备,公司决定投资版权库建设项目,在未来三年持续进行图书版权及影视剧改编权购买与开发,充实版权资源储备,提升版权资源整合能力;巩固公司在文学、少儿类图书领域优势地位的同时,逐步增加社科、生活类图书品种,加大优质影视剧版权储备力度,丰富公司品种规模;并为公司影视剧改编等版权资产多层次开发提供充足的内容来源,深化文化创意产业布局。

    项目计划三年内投资约43,465.97万元,预计采购图书版权1,525种,其中文学类763种,少儿类457种,社科、生活及其他类305种,并进行相应的策划开发工作;同时项目计划采购优质影视剧改编权18部,其中电影类9部,电视剧类9部,为影视剧策划业务做好版权储备。

上交所移动App 随时随地掌握第一手资讯